杨卫东局长带队检查指导达州气象工作

  8月10日至12日,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带队到达州检查指导气象工作。杨卫东局长一行先后来到渠县气象局、大竹县气象局、市气象局、达川区气象局,实地查看了气象台站建设以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现场检查了汛期气象服务、气象现代化建设等情况,交流座谈了业务体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

   

图:杨卫东局长一行在市气象局展览室了解建局历史 图:杨卫东局长一行在市气象台查看智能网格化预报系统

   

图:杨卫东局长与气象台人员交流雷达图                图:杨卫东一行在市局听取汛期气象服务汇报


    充分肯定渠县、大竹局“8•8”区域性特大暴雨服务

    在渠县、大竹检查期间,杨卫东局长一行深入受灾区大竹县清河镇视察了区域自动站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集中听取了“8.8”区域性特大暴雨气象服务情况。


图:杨卫东局长一行检查渠县观测场情况

图:杨卫东局长一行前往受灾区大竹县清河镇了解情况


    杨卫东局长指出,“8•8”区域性特大暴雨是渠县、大竹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一次强降水天气,面对此次严峻的天气形势,气象职工能坚守岗位、众志成城,提早预测分析研判,提前预警预报,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很大贡献。
    对达州气象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在市局检查期间,杨卫东局长一行先后前往了市气象台、达川局国家基本气象站现场了解情况。


图:杨卫东局长一行实地查看达川国家基本气象站情况


    在听取汇报过程中,杨卫东局长充分肯定了达州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的各项准备工作,表示达州气象工作在“7•11”“8•8”两次暴雨天气过程中经受住了检验,是富有成效的。在肯定达州气象部门工作成效的同时,杨卫东局长对达州气象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杨卫东局长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气象服务能力。一是要加大市县联动力度,进一步规范服务过程,充分发挥预警信息作用;二是要合理规划区域站布局,做好设备维护保障工作;三是要继续做好应急准备,加强极端天气过程应对准备;四是要持续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推动渠江流域监测预警中心的建设,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五是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定不移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六是要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用好达州红色资源,充分调动党员同志积极性,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再接再厉,取得今年汛期服务的全面胜利,向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在达检查期间,杨卫东局长还会见了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达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全兴,双方就共同推动达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交换了意见。省气象局办公室主任詹万志、应急与减灾处副处长赵恒刚陪同参与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