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东局长深入甘孜州艰苦气象台站调研指导工作

初冬的高原,地冻天寒。11月19日至21日,四川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先后深入甘孜州一二类艰苦气象台站——稻城、乡城、得荣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三县位于甘孜州西南部高山峡谷地带,山势高亢、河谷深切、空气干燥、灾害多发。所到之处,杨卫东仔细检查气象基础设施、气象探测场地、气象业务服务平台。与基层气象干部职工亲切座谈、面对面交流。在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中,深入了解高原基层艰苦气象台站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现代化建设推进、气象服务需求、人才队伍建设、气象科技服务和精神文明创建、气象法治、气象文化等情况。对甘孜州气象部门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艰苦不怕吃苦,直面困难问题,勠力同心、开拓奋进,取得的突出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学习、锤炼意志、提升能力、建功立业。

    杨卫东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中央近期出台的重要文件精神,自觉增强学习紧迫感和主动性,切实推动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二要进一步深化气象改革。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对标对表,全面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充分挖掘气象观测自动化后的人力资源潜力,有序引导气象基础业务人员投入到更具开创性的特色气象服务工作中来。三要进一步强化文明创建。甘孜州地域辽阔、高寒缺氧、地形复杂、交通不便。对全州气象部门在长期探索实践中形成的好传统、好作风,要结合气象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认真总结提炼,加强文明创建,擦亮金字招牌,激发创新活力,不断推动新时代甘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杨卫东和乡城县政府副县长刘光辉、得荣县委常委格桑深入交换意见,共同探讨防灾减灾救灾、高原特色农产品培育、全域旅游开发等工作中气象服务方式和途径,促进地方气象事业健康发展。
    省气象探测数据中心主任蒋小平、省气象局办公室副主任刘琦参加调研。受甘孜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谭绍华委托,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茂华陪同调研。(州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