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观测司领导到宜宾市气象局调研指导综合气象观测工作

11月19-20日,中国气象局观测司运行管理处佘万明处长一行到宜宾市气象局调研指导综合气象观测工作

佘万明处长一行听取了宜宾市气象局关于综合气象观测工作的详细汇报,实地查看了宜宾气象站、宜宾雷达站业务运行情况,对宜宾市高空、地面、雷达气象观测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实地调研了解针对探空仪换型、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业务改革后业务开展各类新型装备新平台运行情况和新一代天气雷达升级之后运行情况等重点调研内容与局领导和业务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佘万明处长一行对宜宾市综合气象观测业务工作和气象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宜宾市气象局综合气象观测业务管理得力,效果突出,气象现代化建设硕果累累,成绩斐然。针对如何做好接下来的综合气象观测工作,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建设水平,自动化观测带来的效益最大化;二是要强化观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保障业务正常运行;三是要做好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运行之后的转型工作,根据业务改革变化,及时调整业务管理方式,强化科学型业务建设

省气象局观网处副处长夏飞、市气象局局长杨柳婵、副局长龚道鸿等人陪同调研(段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