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绍员在蓉调研时强调全面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共识谋篇“十四五”

1119日,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院长熊绍员、教务长孙博阳一行到四川省气象局调研,四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明陪同调研。

熊绍员一行先后来到省气象台、数据中心、服务中心、四川分院等业务单位参观考察,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各项业务开展情况。


气象台调研


数据中心调研


数据中心调研


服务中心调研

实地考察之后,杨兴明主持座谈会,熊绍员听取了四川分院工作汇报。随后,围绕《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全国气象干部教育培训)发展规划(2021-2025年)》编制工作,各职能处室和直属单位先后发言,双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座谈会

熊绍员对四川分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干部职工精神面貌良好,教学规范有序,教育科研成果丰富。熊绍员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分院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将五中全会“三新一高”的主题,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作为主线融入规划指导思想和编制全过程;二要坚持系统观念,跟紧全国气象事业发展“一盘棋”,构建气象教育培训体系;三要坚持科技创新,将气象科教融合创新体现在教育培训中;四要强化安全观念,强调底线意识,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体现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政治责任;五要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四生”要求、聚焦“三精”战略目标,推动气象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四川分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