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一代天气雷达技术升级及技术标准统一建设项目通过现场验收

11月12日,四川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林勇带领专家组到绵阳市气象局开展绵阳新一代天气雷达技术升级及技术标准统一建设项目现场验收工作。

专家组一行现场察看了绵阳新一代天气雷达技术升级及技术标准统一后的运行情况,听取了绵阳市气象局关于该项目的建设报告、运行报告、防雷装置检测报告和省数据中心代表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测试组所作的项目现场测试报告。经质询、讨论,与会专家认为绵阳新一代天气雷达技术升级及技术标准统一项目全面完成了可研报告相关建设内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满足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正常运行要求,系统运行正常,各项指标符合验收规定,一致同意通过现场验收。

林勇巡视员就建立健全雷达观测业务强调指出,新一代天气雷达作为重大气象监测装备,在预报预警服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要用好管好。一要加强组织管理,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相关规范规定得到严格落实;二要加强运行管理,完善工作流程和相关制度;三要加强产品应用研究,发挥服务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