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学会举行2020年四川特色气候小镇审定会


11月10日,四川省气象学会组织召开2020年四川特色气候小镇审定会。来自省气局应减处、省气象服务中心、省重点灾害实验室、省农业气象中心等单位的6位专家参与审定,四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气象学会秘书长吴刚主持会议。

会上,省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洁详细介绍了2020年四川特色气候小镇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专家现场查阅各镇申报表、技术评估报告等材料,审议并一致通过《2020年四川特色气候小镇专家复核评审结果》,审定了22个特色气候小镇的命名,并进行等级评估,认定成都市蒲江县朝阳湖镇和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为特优等级。

专家组讨论通过《“四川生态气候县”评价认定管理办法(试行)》。还审阅了《“四川生态气候县”申报表》,对芦山县的气候、生态环境、区域内旅游资源等情况进行现场质询,最终认定芦山县为“四川生态气候康养县”。

杨兴明对四川特色气候小镇气候品质评价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不断完善气候品质评价工作管理办法,坚持科学性原则,进一步提高规范性;持续强化宣传意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气候生态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杨兴明强调,要集中力量办好2020年川渝生态气候资源品牌发展大会,打造川渝生态气候资源品牌协作共兴新格局,推动气象力量深度融入巴蜀文旅走廊建设,助力川渝经济腾飞。

吴刚表示,会后将不断完善气候品质评价工作实施细则,明确服务规范,促进四川气候品质评价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省气象服务中心主任王西波表示,将继续挖掘四川生态气候资源优势,促进生态气候资源品牌在服务地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