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3日,四川省气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彭广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作重要发言,党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省局巡视员、各直属单位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我们党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擘画了发展蓝图、规划了时间路径、作出了战略部署,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深邃思考,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划新发展、引领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着重提高三点认识:一是要深刻认识我国“十三五”时期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充分把握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23年远景目标的重大意义,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对标对表、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为建设气象强国努力奋斗;三是清醒认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处于重要机遇期,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不断提升应对各项风险和挑战的能力和水平,增强推动四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要求,要精心安排部署,全面、准确、深入的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各单位要根据中央和上级党组织要求,按照省局党组安排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学习任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全会精神传导到每一个党组织和每一位党员。四川气象网站和新媒体等平台要抓好宣传工作,做好思想引导和舆论引导,及时报道、充分展示全省气象部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态、感想和举措,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要认真对标对表,抓紧安排贯彻落实部署工作,推进全会精神在四川气象部门落地见效。一是要牢固树立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意识,做到五个“结合”,主动加强谋划推动,认真编制好四川气象事业“十四五”规划;二是要牢牢把握“四生”战略定位、紧扣“三精”战略任务,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提升发展能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推进四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全力冲刺做好今年收口工作,确保“十三五”顺利收官。认真梳理目标任务,查漏补缺促完成,紧盯天气形势,抓好气象服务不放松,落实落细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保障全省气象部门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