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局召开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1023日,省气象局召开了2020年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次会议。杨卫东局长、陈忠明副局长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我省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推进举措。

 杨卫东局长充分肯定各单位推进研究业务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仍存在的不足,并就继续做好研究型业务建设提出了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研究型业务的内涵和实质;二是抓住关键环节,扎实推进研究型业务建设取得突破;三是加大改革力度,不断优化研究型业务建设发展机制;四是加强开放合作,多措并举激发人才活力

 陈忠明副局长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加强与中国局职能司和业务单位沟通,寻求更多指导,争取更大支持;二是了解自身不足,学习先进,要走出去开拓视野,学回来促进提升;三是通过研究解决核心技术问题,实现流程再造,提升集约化效益;四是业务人员要调整策略,面对复杂问题,化繁为简、化整为零、逐个击破;五是强化管理,优化机制,充分调动各种资源促进我省研究型业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