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同心协力迎接面授

202097日,第3期西藏气象部门气象业务培训班在四川分院顺利开班。四川省气象局副局长杨兴明、人事处副处长杜娟,以及西藏高原大气环境科学研究所老师厉爱丽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四川分院副院长刘天雄主持。

开班仪式上杨兴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阐述了新时期西藏气象事业的发展目标,同时指出,四川省局党组历来高度重视援藏工作,本期培训班的举办就是迅速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抓实援藏任务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学员通过培训,能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坚持把中央的战略决策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的部署要求融入到工作谋划、问题研究和任务落实中去,确保中央的战略决策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在本单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杨兴明肯定了学员在网络学习阶段的努力和成绩,希望大家珍惜面授学习机会,继续努力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最后,他要求学员严守培训纪律,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展示好西藏气象人的风采。

厉爱丽对四川省气象局、四川分院在西藏气象人才培养工作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员在培训学习、遵章守纪和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今年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为确保首期面授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四川分院前期在教学计划编制、师资遴选、组织管理及后勤保障等方面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尤其按照相关要求,制定了严格具体的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抓严抓实抓细,确保培训班顺利开班。                     (文稿:孙俊;图片: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