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气象部门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7日,省气象局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气象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任务要求,对全国气象部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和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在蓉领导,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四川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部门积极对接当地相关部门,紧跟需求强化气象保障服务,采用最严格的措施做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广大气象干部职工恪尽职守、团结奋战、无私奉献,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会上,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减灾司及湖北省气象局分别汇报了部门疫情防控和气象保障工作情况。

刘雅鸣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和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二要坚决服从指挥,全面做好联防联控机制气象保障服务。三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四要强化统筹协调、精心组织,确保各项气象服务和年度重点工作的有力开展。五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局随即召开防疫领导小组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省气象部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气象服务工作,主动融入地方,做好与当地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的沟通联络,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需求,全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气象保障服务;进一步加强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局大院实行弹性工作、隔离重点人员、关心离退休干部职工、保障防疫物资、确保食堂供餐安全等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