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调研四川气象工作

12月10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到四川省气象局调研气象服务和气象国际合作工作,并检查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张祖强、中国气象局人影中心主任李集明等陪同调研。

余勇一行实地考察了气象台、数据中心等部门,与一线业务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气象预报、天气会商、数据监测基准站等情况。

在座谈交流中,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就 “2019年四川天气气候特点及灾害情况”“气象服务开展情况”“下一步重点工作打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余勇对四川省气象局在气象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四川气象服务工作做到了抓得早、抓得准、抓得实、效果好。并与与会人员围绕四川气象国际合作交流展开深入探讨,听取需求和建议。

余勇强调,要继续保持连续作战的精神,高度重视、严密监视天气的变化,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各项气象服务;要认真做好全年盘点工作,总结成绩,认识不足,提前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任务,注重内外对接,加强配合联动;要及早对“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评估,谋划“十四五”工作,在做好四川省气象服务的同时,发挥西南区域气象中心的作用;要继续抓好主题教育的收尾工作,抓实问题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将党建融入业务工作的意识,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和基层工作者团结奋进的局面。

会上,余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要求四川气象工作者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贯彻落实相关要求,进一步增强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新的起点,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解放思想、团结拼搏、再创辉煌。

省气象局在家局领导,省气象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