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气象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日期:2024-01-02

为彰显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激励和教育干部职工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2023年12月26日,自贡市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宪法宣誓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军担任监誓人并讲话,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沈阳主持仪式。4名2023年新提拔干部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观礼。

王建军在讲话时指出,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的关键举措,是激励气象部门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尽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务实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应时刻践行:一要铸牢绝对忠诚之魂、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地生根,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气象局、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见效。二要永葆尊崇法治之心、始终依法,带头增强法治意识,带头提升依法办事能力,带头接受各方面监督,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三要砥砺克难奋进之志、始终凝神聚力谋划气象事业发展,聚焦目前面临的短板弱项,知重而担、知责而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切实扛起气象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四要扛牢为民造福之责、始终用心用情做好气象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不断把人民对“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美好生活向往变为现实。五要紧绷纪律作风之弦、始终清正廉洁守底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修身律己,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争当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弘扬宪法精神,发扬优良作风,做好新时代自贡气象人。(文/图:周如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