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气象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2

11月18日,宜宾市气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6次集中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柳婵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市气象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两个确立”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高度的思想共识和务实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一往无前、拼搏奋进,夺取宜宾气象工作新胜利。一是加强顶层设计、突出重点领域,全力推进宜宾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二是狠抓气象科技创新、气象科研和现代化建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我市气象预报预警服务的预见期、提前量、精准度和精细化水平。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气象防灾减灾体制机制,强化部门合作,提升气象信息发布的基层到位率和社会公众知晓度。四是深入贯彻国务院国办发202047号、省政府川办发202148号文件和宜府办发202112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人影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积极做好生态环境气象和特色为农气象服务。六是加强全市气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推进业务布局和岗位设置的优化调整工作。七是进一步深化部门改革,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八是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狠抓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党建与气象业务的深度融合,积极担当作为,着力创新奉献,千方百计促进“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的提升,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神圣职责的全面履行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市气象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市气象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宜宾市气象局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