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气象局专题研究部署计财工作强化财务工作管理

日期:2021-09-27

9月26日,宜宾市气象局召开强化计财工作和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市气象局局长杨柳婵分管财务工作副局长龚道鸿计财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柳婵局长对计财工作提出了点要求一是计财科要设立文秘岗,对计财科所有文件进行整理、汇总和保管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在10月底前对国家、省、市、部门制定修订的财务制度进行梳理,及时修订完善本单位相关财务制度,汇总形成《宜宾市气象局财务制度汇编》三是对项目管理、政府采购、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出现问题的区县局进行通报,并在年终目标考核中进行扣分。四是加强重点工作督办力度,做到点对点、人对人五是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在日常工作中要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

龚道鸿副局长通报了近期计财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对加强计财工作监督和管理作了详细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要加强对财务制度的学习明确每名工作人员详细分工,按照分工范围做好各项工作的检查监督。二是对于提交党组研究和上报省局、市财政的重要事项,要召开会议进行研讨、审核。三是要加强与省局及市财政的联系沟通上报省局、市财政审批的事项先行征求省局、市财政的意见建议。四是要加强对县局财务工作的检查和监督,对区县局至少每季度进行一次检查。

最后,杨柳婵局长强调,计财科按照省局要求,全面清理全市气象部门的在建工程,高质量完成筠连县X波段双偏振多普勒天气雷达项目建设、项目竣工决算批复及在建工程转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