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指导雅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8-23


按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安排,819日,省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莅临雅安,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雅安市气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会议主题,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党组书记、局长叶大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程欢主持。 

会前,支部党员深化理论学习,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检视。

会上,程欢代表支委报告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党支部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深刻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剖析存在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党员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本职工作,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严肃认真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田宏对雅安市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前准备充分、重点突出、主题鲜明、求真务实,效果良好,要求雅安市气象局做好会议总结、抓好问题整改,并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雅安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结合工作实际,田宏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把握学与悟的关系,在深刻学习的基础上思考感悟,促进党史学习与业务融合。二是深刻把握时代契机,谋划事业发展。要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衔接,深入调研气象服务需求,着力破解事业发展难题,形成对工作的指引,从而贯彻落实到位。三是深刻把握为民情怀,党员都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叶大友针对指导组的点评进行了表态发言,并对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为下一步支部工作明确努力方向。

省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还赴天全进行调研指导。(赵欣 文俊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