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气象局联合多家媒体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25

2024年世界气象日期间,遂宁市气象局紧紧围绕“气候行动最前线”这一主题,联合多家媒体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气象科普宣传和研学活动。



3月22日,遂宁传媒集团红领巾小广播节目组30余人,走进遂宁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开展FM106.5《红领巾·小广播》“学习气象知识,洞悉风云变幻”主题研学活动。基地讲解员通过讲解气象观测流程和气象观测仪器的工作原理,让FM106.5《红领巾·小广播》的小主播们充分了解了我国气象科技的发展进程,带领同学们一起探索气象科学的神奇和奥秘。



23日,遂宁博视广电传媒有限公司组织“边走边学·移动课堂”2024年博视传媒小记者探秘之旅第三期的小记者60余人走进遂宁市气象局,开展“探索科学奥秘,揭秘万千气象”主题活动,普及气象知识,让广大青少年掌握气象观测技巧和气象灾害防灾避险知识,引导青少年关注气候变化,激发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

“移动课堂”进基地。当天上午,小记者们首先走进遂宁气象站,参观气象设备陈列馆、观测场、现场体验互动式气象科普设备等,近距离感受“风云变幻”,感受气象科技的乐趣与魅力。



化身“气象小主播”。伴随着一阵阵欢呼声,小记者们走进《天气预报》节目演播室,化身“气象小主播”,参与当日的节目制作。“这次活动生动有趣,希望以后能多参加类似的活动,增加自己的知识和生活经历。”小记者焦婧塇说。

此外,还通过参观人影作业火箭发射车、现场讲座、气象防灾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为此次到访的小记者们进行了全方位的气象科普。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一颗“气象”的种子,提升了他们防灾避险、科学利用气候资源的意识。

本次活动在传媒集团的各媒体终端广泛宣传,提高了气象科普的影响力,扩大了“世界气象日”活动的受众,为提高广大群众气象防灾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