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多名领导批示肯定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21-11-19

近日,遂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部长宋建军、皮国平就遂宁市气象局《2021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情况报告》作出批示,高度肯定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宋建军同志批示:“市气象局作为防汛主要成员单位,讲政治,顾大局,充分发挥了哨卡预警,会商研判的重要作用,为我市今年防汛零伤亡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希贵单位再接再厉,继续为我市安全贡献气象力量”。



皮国平同志批示:“市气象局政治意识强,大局意识强,团队专业,工作配合主动,提供信息精准,为打赢2021年度防汛攻坚战作出重大专业贡献!”

2021年汛期,全市气象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在省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成功应对8次区域性暴雨、2次涪江超警洪水,实现人员零伤亡、零失踪,有力确保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取得了从预案制定到信息化建设等四个方面的应对气象防灾减灾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