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三有”做好示范 攀枝花局高质量机关党建工作获点赞

日期:2021-11-29

市气象局机关党建工作有成体系的亮点,有叫得响的品牌,有拿得出的成绩”,1125日,攀枝花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玉华一行到市气象局调研指导,高度评价市气象局高质量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进一步在市直机关推广示范措施。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玉华,市气象局机关党委书记朱卫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市气象台、气象影视中心、人影指挥中心等业务单位,详细了解了气象部门日常业务开展情况及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效,随后对机关党建文化和党员活动阵地开展了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陈玉华详细介绍了市气象局机关党建基本做法、创新举措、机关党建成效。他指出,市气象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始终立足气象防灾减灾主业主责,促进党建和业务服务深度融合,努力树立行业新风,展现良好形象,防灾减灾服务成效显著,为攀枝花连续五年防汛减灾“零死亡”,严密筑牢了第一道防线,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李玉华一行对市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提出要进一步充分利用市直机关工委现有平台推广示范市气象局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一是要利用“两报一刊”宣传“花城气象 风雨同行”,唱响党建品牌。二是用好党员活动阵地开展支部共建,扩大交流。三是深挖党员青年需求,联合其他机关开展好青年理论小组活动。四是提炼总结现有机关党建的做法,并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改进党内组织生活质量。

最后,李玉华对近期工作提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做好党史学习系列工作;统筹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继续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机关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市局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