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防汛办致函肯定和表扬攀枝花局工作

日期:2021-11-26


1125日,攀枝花市防汛办向市气象局发函,对市气象局2021年度防汛抗旱保障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和表扬。函中指出:“市气象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职能职责作用,在年初面对全市旱情严峻形势下,积极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67次,有效缓解旱情趋势;在汛期期间,准确预报13场强降雨过程,开展联合作战40次,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600万条,为全市临灾避险、应急抢险提供了重要的信息保障。在此,特予以表扬。”

今年以来,市气象局坚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稳步推进森林防灭火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不断拓宽服务手段,细化服务产品,守住了我市防汛减灾“零死亡”目标的第一道防线,及时准确的气象服务多次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市防汛办的好评。下一步,市气象局将再接再厉,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工作部署,以“防风险、补短板”为契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面提升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水平,为攀枝花深入“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建成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