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日期:2021-11-08

针对近期国内新一轮疫情多点爆发,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115日下午,攀枝花局召开紧急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彭清华书记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近期省政府、省气象局和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对全市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玉华主持会议,市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单位负责人现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局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此次突发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从严从紧从快从细,以更大力度、更高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切实履职尽职,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一是全市气象部门要加强全体干部职工管控措施,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省,不离攀”要求,减少不必要出行,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区,从严做好近期返回人员的排查管理。二是领导干部要坚持做好带头防疫,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常态化督促符合接种条件人员完成“加强针”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三是各单位要把牢责任关,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从严做好聚集性会议活动管控,原则上不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大型会议、活动。四是全体干部职工要落实个人防控措施,不去人员聚集性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发现异常及时主动报告,着力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性格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