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新时代 共谋业务新发展—— 攀枝花市气象局与仁和区气象局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日期:2021-11-05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构建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支部共建新格局,近日,攀枝花局第一党支部与仁和局党支部携手开展“党建共建新时代 共谋业务新发展”支部共建活动,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朱卫星及攀枝花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受邀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仁和区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情况,听取了仁和区局关于党建品牌创建情况的汇报,并就仁和局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开展交流讨论,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随后,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局朱召勇副局长以普通党员身份,领学了中国气象局局长庄国泰理论文章《以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保障现代化强国建设》内容,并对全文作了全面解读。仁和局惠富斐局长结合个人近期参加的第15期县级气象局局长培训体会,向大家介绍了彭州市气象局先进工作经验和方法,并围绕如何加强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与参会人员一同展开讨论。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对如何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要努力提升气象业务水平,为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提供更优质服务,凝心聚力开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最后开展的党史知识竞赛趣味答题环节中,全体参赛人员认真围绕党史党建知识进行答题,活动中,大家你追我赶展开激烈角逐,有效激发了学习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本次活动得到大家一致认可,认为此次活动准备充分、组织有力,集现场体验、集中学习、理论分享、座谈交流、趣味答题等形式于一体,不仅使大家接受了党性教育,更增进双方之间的交流,达到了良好的效果。(攀枝花局第一党支部 麦夏   仁和区气象局党支部 严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