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气象局关于更新及公布2021年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名录的通知

日期:2021-04-07

攀气函〔202122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油库、气库、弹药库、化学品仓库、烟花爆竹、石化等易燃易爆建设工程和场所防雷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减少雷电灾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防雷减灾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四川省气象局关于印发全省气象部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川气函〔2020208号)、《四川省气象局关于印发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川气函〔2020188号)、《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攀枝花市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分工方案〉的通知》(攀委办〔20212号)、《攀枝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攀安办〔202124 号)、《攀枝花市安全生三年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指导意见》(攀安整治办〔20211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确定攀枝花鼎星钛业有限公司等199家单位为攀枝花市2021年防雷安全重点单位,现予以更新及公布,同时就相关事项强调如下:

一、要牢固树立防雷安全责任意识

攀枝花市属于雷电天气高发区,发生雷击灾害事件概率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防雷减灾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各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必须进一步提高对防雷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克服侥幸心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牢固树立防雷安全责任意识。

二、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各项防雷安全措施

防雷重点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防雷安全工作的领导,落实防雷安全工作责任人,严格遵守防雷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依法建设安装防雷装置,定期组织防雷装置检测维护,积极参与防雷安全培训教育,完善雷电灾害事故应急预案,建立健全防雷安全工作档案,主动接受气象部门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防雷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三、要认真做好防雷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攀枝花市各级气象主管机构要加强对防雷安全重点单位的防雷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各防雷安全重点单位要按规定开展防雷安全自查,登陆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https://www.qgfljg.cn,账号由系统自动分配,初始密码:Moren#136)填报自查结果,对发现的防雷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确保防雷安全有效,全力防范和遏制重大防雷安全事故发生。

附件:攀枝花市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名录(2021年)


                                               攀枝花市气象局            

                                                    2021年47日           


附件:攀枝花市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名录(2021年).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