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日,内江气象“科普套餐”干货满满!

日期:2024-03-25


近日,在第64个“世界气象日”即将来临之际,内江市气象部门精心组织开展多场气象科普活动,为市民朋友们带来风味十足“科普套餐”。

3月21日,东兴区气象局,小学生们走进气象观测场,“沉浸式”学习了解低温采集器、人工降雨仪器、自动观测降水仪等气象监测设备,了解仪器的工作原理、天气现象数据的采集知识和气象预报制作流程,探索气象奥秘、感受气象魅力。

3月22日,在内江市气象局气象防灾减灾讲堂上,来自市中区、内江经开区各镇(街道)的信息员齐聚一堂,学习掌握天气气候术语、防雷基础知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等知识。通过培训,信息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对天气预报、防雷、预警信号等气象知识的了解。

在威远县严陵镇悦城社区、婆城公园广场,气象工作人员携带气象科普历书、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册开展现场宣传;在隆昌市金鹅街道光丰社区,气象科普人员以咨询答疑、入户宣传、张贴海报等方式,为社区居民现场普及应对气候变化、气象法治、防灾减灾等气象知识。

据了解,“世界气象日”又称“国际气象日”,是世界气象组织成立的纪念日,时间为每年的3月23日,今年是第64个“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气候行动最前线”。(转自i内江 作者:内江日报社记者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