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气象局扎实推进农村面貌改善行动包联工作

日期:2024-02-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市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进会暨2024年农村面貌改善行动动员会议要求,扎推进2024年内江市气象局农村面貌改善行动包联工作,20242月29日,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周波同志带领包联干部和攻坚队员先后深入威远县东联镇河湾、佛尔岩村调研农村面貌改善行动工作。

河湾办公室河湾村干部陈玉龙向周波同志一行介绍了该村人口相关基础信息、特色产业发展、农村面貌改善行动规划建设进展等情况。周波同志详细了解了河湾300亩金银花30亩黄花等特色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农村面貌改善行动规划进展等情况。周波同志指出,市气象局作为河湾村面貌改善行动工作的包联单位,将立足气象部门职能职责,结合河湾村面貌改善及乡村振兴工作实际,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共同努力把河湾村面貌改善工作抓出实效。

随后,周波同志一行前往佛尔岩村调研,与佛尔岩村两委干部开展了座谈。在座谈中,村支书刘军介绍了整村的布局规划,以及目前在推进农村面貌改善行动工作中的做法和遇到困难。周波同志指出,佛尔岩村要统筹整合资源,持续发动群众参与,不断激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市气象局作为佛尔岩村的帮扶单位和包联单位,将结合佛尔岩村面貌改善及乡村振兴工作实际,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支持和促进佛尔岩村全面振兴。(申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