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做好气象保障,助力春运出行

日期:2024-01-31

2024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为全力做好全市春运期间气象保障服务各项工作保障我市春运工作的正常开展和旅客出行安全,我局严格按照省局、市政府对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的要求,提早部署,严密安排。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市气象局高度重视春运气象服务工作印发了《内江市气象局2024年春运气象保障服务方案》,成立春运气象保障服务领导小组细化任务分工,切实将责任落实到岗、任务落实到人

二是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强降温、大风等恶劣天气的监测和预报预警工作一旦发现有重大天气过程出现的征兆,加强部门联动,及时开展应急服务,确保春运期间气象保障服务主动、及时、准确。

三是及时发布气象信息。春运期间,制作“春运专题天气预报”遇有重大灾害性天气,及时通过OA系统、手机短信、qq、微博微信等方式滚动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和预报(夏茂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