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正式开展2024年度森林防灭火督导工作

日期:2024-01-25

按照森林防灭火督导任务责任分工要求,2024年1月22日市气象局正式开展2024年度森林防灭火督导工作。内江市气象局副局长陆勇带队,深入资中罗泉镇人民政府、铁佛镇人民政府及相应共计4个森林防灭火卡点开展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听取了罗泉镇人民政府、铁佛镇人民政府关于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按照2024年森防指成员单位包重点林区镇(街道)联系督导工作的相关要求,对照《2024年森防指成员单位包重点林区镇(街道)联系督导任务清单》查阅了森林防灭火档案资料,消防器材装备等,随后对罗泉镇共和村、罗泉镇龙灯村、铁佛镇石关村、铁佛镇太平村等防灭火卡点进行了实地检查,实现了对应防火卡点检查的全覆盖。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3条整改意见和建议。督导组就做好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特别是“春节”临近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和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认真落实责任,强化火源管控。三是加强防火宣传教育,提升群众防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