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应减处检查内江市县级基层防灾减灾平台应用情况

日期:2021-12-02

2021年11月30日,省局应减处四级调研员章尔震一行3人,深入内江市气象台和隆昌市气象局检查指导基层防灾减灾(六个一)平台业务应用情况。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市、县气象局关于汛期气象服务和基层防灾减灾平台建设、运行、应用情况报告,现场查看了业务、服务流程和业务人员对平台的操作熟悉程度。检查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内江市气象部门在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和基层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平台的业务应用,充分认识平台在基层防灾减灾和气象业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按照省局要求,全市统一推进;二是业务人员逐步转变观念,将日常业务转移到业务内网和基层防灾减灾(六个一)平台上,持续强化平台操作培训;三是持续收集业务人员对平台的完善意见,加强与平台供应商沟通,持续完善平台功能,同时做好平台本地特色功能开发。(业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