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好气象“双城记”  特色合作开新局 ——内江荣昌气象部门成功签订合作协议

日期:2020-12-02

121日,内江市气象局与荣昌区气象局签订《四川省内江市气象局 重庆市荣昌区气象局共同推进气象事业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之东风,推动两城“十四五”规划对接,为内江、荣昌经济一体化发展贡献气象智慧和力量。

内江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培勇,副局长周波,荣昌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金,副局长任艳及双方相关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等出席签约仪式。内江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培勇,荣昌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金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此次签约前,双方就共同推进合作项目进行了座谈。局长杨培勇对胡长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杨培勇说,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在天时上为内江、荣昌两地气象事业一体化发展送来难得机遇,在地利上两地山水相连,一直是互敬互亲的睦邻,同时内江、荣昌两局早在2017年就开始协作联防,成效显著,具有历史渊源。期待在天时地利人和的基础上,抢抓机遇,推动内江、荣昌在建设双城经济圈中展现气象新作为。

荣昌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金认为,双方地缘相邻、人文相亲、经济相融,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机遇成熟,希望通过探索开发更大合作空间,形成更多既切合实际又突出特色的有效共识,更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据悉,双方将以气象灾害防御、智慧气象建设、为农气象服务、公共气象服务、交通气象服务、生态环境气象保障等六个方面为重点开展研究型业务合作交流,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加强大数据、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应用研究,围绕“国家生猪市场交易与物流气象灾害风险管理示范工程”等内容,共建两地“十四五”规划项目。(廖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