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全市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暨党组中心组第六次(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1-11-25

11月19日,南充市气象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暨党组中心组第六次(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谭旭辉主持,市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县(市、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市安委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精神和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与会人员围绕聚焦建设现代化南充需求进一步“防风险、补短板,提升气象保障服务能力”、聚焦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聚焦全面推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等开展工作研讨,分享感悟体会,谋划工作举措。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谭旭辉作主题发言。她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抓好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两个文件精神的落实,找准风险短板明确改进举措,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竭尽全力做好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三是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在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摆在突出位置,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学习教育、总结凝练和宣传报道,巩固拓展工作成效四是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常态化开展学习宣传和警示教育,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责任性事故发生。五是全力抓好年度目标任务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审计反馈意见整改和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