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东北强天气研究南充市重点实验室年度考核评估荣获

日期:2021-11-11

近日,南充市科学技术局通报了2021年度市级重点实验室考核评估结果,川东北强天气研究南充市重点实验室荣获“优秀”等次。

川东北强天气研究南充市重点实验室2020年9月由南充市气象局报请市科技局评审认定后组建。一年多来,南充局以实验室为平台,全面加强气象业务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和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着力打造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开放合作的创新高地。特邀中国气象局、四川省气象局、西华师范大学有关专家成立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制定综合运行管理和科研基金管理办法,为实验室建设运行给予最大支持、最优服务和最强保障。依托实验室与有关部门和高校联合组建创新团队,组织开展暴雨洪涝、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监测预警技术和灾害防御技术研究。截至目前已在市科技局立项4项,自主下达科研项目3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篇,开展部门内外学术交流1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