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1-09-18

9月16—17日,南充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会议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和在福建、广西、西藏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和《党领导新中国气象事业发展的历史经验与启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学习庄国泰局长署名文章《努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彭清华书记在南充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气象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四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和网络意识形态等工作部署;学习违规违纪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实际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展工作研讨。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德江作主题发言,其余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赵德江强调,作为年轻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在党的伟大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从革命先烈的事迹中感悟人生真谛,在百年新起点上实现人生价值;作为气象部门,要及时学习了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发展方向,重点围绕保障高质量发展、生态建设和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谋划布局,协同推进中心工作;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早、准、快、广、实”的深刻内涵,切实履行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政治责任和担当。

党组书记、局长谭旭辉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决入脑入心,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七一”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群众所期所盼,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善于运用科学思想方法。要有敏锐的思维,善于发现问题;有担当的勇气,敢于正视问题;有干事的魄力,勇于解决问题。三是要坚定目标信心,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对标对表,抓好年度目标任务;坚持统筹协调,抓好相关专项工作;坚持照单履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通过会前学法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会议期间开展了“身边人讲身边事—普通党员讲党课”和“弘扬建党精神 致敬功勋模范”道德讲堂等主题活动。市局各单位负责人列席集中学习研讨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