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气象局专题研究推进气象事业和人影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9-15

9月10日上午,南充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旭辉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召集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共同研究如何推进气象事业和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了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落实<中国气象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四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重点任务清单》和《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传达了副市长沈一凡对两个文件作出的批示,与会人员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深入开展工作研讨,逐项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建议。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谭旭辉指出,省政府办公厅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出台这两个文件意义重大,对高质量推动南充气象事业和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具有重要的政策支撑及保障作用,一定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地落实。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准确把握两个文件的丰富内涵和有关要求,及时抓好与市政府办公室和有关部门的工作衔接;二要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立足本地本部门实际,主动对接市级有关部门摸清现状和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三要坚持项目带动,紧密融合部门“十四五”发展总体规划和地方有关专项规划,凝练重大工程项目,明确具体建设内容、任务分工、资金需求和进度安排,增强可操作性;四要积极争取市政府召开专项工作会议,为推进具体工作落实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