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4-04-02

42日,绵阳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军、李茂达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向燕主持会议。市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气象局领导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动员安排

会议指出,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解决安全问题的重要举措。全市气象部门要扎实深入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为加快推进绵阳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推动绵阳气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导考核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到岗要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隐患排查、问题整治,构建细排查、严整改、回头看、再巩固的闭环管理机制要聚焦气象服务保障、人工影响天气、防雷与升放气球社会安全监管等重点领域,细化工作措施,有效管控安全风险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大力强化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应急处置和监管执法能力推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