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开展人影联合检查

日期:2024-03-18

按照中共四川省气象局党组《关于印发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川气党发〔2024〕13号)要求,绵阳市气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于3月11日-14日开展了全市人工影响天气业务安全联合检查。

联合检查组由绵阳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燕带队,覆盖全市所有县(市、区)人影作业单位,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各作业单位弹药库房、弹药储运、人员管理、工作台账、制度建设及执行、作业点环境安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各作业单位在弹药库房、弹药管理、规范建立工作台账、人影新制度执行等方面具有很多共性问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公安和应急管理部门从专业角度对人影弹药库房管理、弹药储运、工作流程闭环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对消除我市人影安全隐患,提升安全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此次联合检查情况,及时向有关单位发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市县两级上下联合,推动各项整改落实落地。同时,将联合安全检查这种形式长期坚持,形成常态化工作方式,为推动我市人工影响天气业务安全发挥更大作用。(汪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