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蒲明与梓潼县县长黄建举行座谈

日期:2024-03-07

36日上午,绵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蒲明与梓潼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就“梓潼气象高质量发展”在梓潼局举行座谈。

座谈会上,黄建感谢市气象局在梓潼创建“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工作中的支持和指导,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围绕梓潼县“四地建设”目标开展系统宣传和推介,充分擦亮“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这一国家名片。他指出近期气候异常,气象部门要同时做好春季气象服务与森林防灭火工作,继续做好气象监测预警预报服务,为县委、政府的决策提供更为精准的气象信息。

蒲明表示县气象局要与应急、水利和农业部门扩大信息共享面、提升数据共享频次,加大本地数据分析利用能力,充分发挥“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气候品牌效益。

随后双方就梓潼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具体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梓潼县政府办主任张怀勇、市局业务科科长何敏和梓潼县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宇峰参加座谈。

明局长一行同时对梓潼局第四季度党风廉政预警、综合业务、公务用车、整治整改“新形象工程”及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组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梓潼局 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