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获评“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 称号

日期:2024-02-02

近日,中国气象局公布2023年气候生态品牌创建示范活动评审结果,决定授予39个城市(县、区)“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称号,梓潼县新添一张“国字号”生态名片。

梓潼,一座“东依梓林,西枕潼水”的千年古城,一颗古蜀道上的璀璨明珠。自公元前285年秦昭襄王置县以来,已有2300多年的历史,自古有“五谷皆宜之乡,林蚕丰茂之里”的美称。文昌文化博大精深,“北孔子、南文昌”,七曲山大庙被誉为文昌祖庭,梓潼是中华文昌文化的发祥地。境内山清水秀,森林覆盖率高,空气清新,农林资源丰厚。

“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是国家气候生态品牌之一,是衡量一个区域优质气候生态资源综合禀赋的权威认定。近年来,梓潼县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转型、落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等方面走在前、做示范。(梓潼局 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