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志国检查指导绵阳气象工作

日期:2024-02-01

1月31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志国率办公室、应减处、法规处和人影办有关同志深入绵阳气象部门,检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情况和气象服务以及履行安全生产和社会监管职责情况。绵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蒲明陪同检查。

在安州区气象局,姚志国一行实地查看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气象服务开展情况,气象防灾减灾救灾联动机制、应急指挥体系建设情况。姚志国肯定了安州区局气象服务工作成效,他强调,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二是要厘清气象防灾减灾相关部门职能职责,更好发挥气象灾害预警先导作用;三是要聚焦春节、春运等重要节点,全方位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姚志国还听取了安州区局整体搬迁工作的进展情况。

在市局,姚志国一行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检查组先后对气象台、配电室、机房、人影库房、食堂以及业务平台、办公场所、出租房屋等重点区域进行现场查看,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调研指导预报预警服务等工作,听取了绵阳局党组和班子成员2023年落实“一岗双责”和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汇报。

他表示,绵阳局在过去的一年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气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强化部门联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用气象服务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他指出,近期全国生产安全事故多发,我们要深刻汲取教训,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排查隐患,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进一步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切实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三要抢抓机遇创新发展,以实干实绩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四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全面做好春运气象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安州区局、市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