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七次学习(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集中学习会

日期:2023-12-28

12月21日至22日,绵阳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七次学习(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蒲明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研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学习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文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交流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认识收获,坚定推进气象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在绵阳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将马克思主义法治原理同中国具体法治实践相结合,科学总结了党领导法治建设的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新境界,是党和人民处理新时代法治问题的根本立场、观点和方法。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提高气象法治工作水平,助力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

会议强调,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研究推进绵阳城乡融合发展,认真落实省委发展战略,坚持创新引领、实施“五市战略”,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以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为抓手,以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为目标。全市气象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把深刻领会把握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的精神实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突出服务重点,不断向基层引深,努力提升以县域为重点的城乡融合发展的气象服务保障能力,以高质量气象服务助力走出一条具有绵阳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子。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通过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全市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上还对科级干部开展了集中廉政警示教育。(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