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气象局关于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期间禁止升放气球和暂停升放气球活动审批的公告

日期:2023-06-27


为维护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大运会”)期间公共安全和航空飞行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四川省气象局关于做好大运会期间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川气函〔2023〕138号)文件要求,在大运会期间(7月15日—8月11日),全市禁止升放气球活动。

本公告所称气球包括无人驾驶自由气球和系留气球。无人驾驶自由气球是指无动力驱动、无人操纵、轻于空气、总质量大于4千克自由漂移的充气物体。系留气球是指系留于地面物体上、直径大于1.8米或者体积容量大于3.2立方米、轻于空气的充气气球。前述气球不包括热气球、系留式观光气球等载人气球。

在此期间,市气象和各县(市、区)气象主管机构暂停升放气球活动审批,全市范围内严禁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开展升放气球,违者将依法查处。

特此公告

监督举报方式:市气象局法规科 0816-2860256

绵阳市气象局

2023年6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