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召开重大灾害性天气复盘总结及预报技术交流会

日期:2024-03-20

2024年3月上旬,眉山市气象局召开强降温天气复盘总结及预报技术交流会,就1月20日-1月22日、2月20日-2月23日的强降温、大风和道路结冰等天气过程,开展了服务总结和预报预警技术交流。

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20日—24日全市出现了较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各县(区)累计降温幅度为8.9—10.3℃。2月20日—24日各县(区)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9—12.8℃,丹棱、仁寿出现大风天气,洪雅出现了道路结冰。

总结交流会上,各县(区)气象台从天气实况、应急联动、预报预警检验、信息传播、经验启示等方面发言,市气象台从预报预警技术进行了深度剖析,市局业务科对灾害性天气服务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点评了全市冬季气象服务管理推进中的亮点和不足。

市气象局副局长徐洪刚肯定了各单位和值班人员在应对今年冬季灾害性天气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并要求市县两级业务部门要强化上下联动,做好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和复盘工作,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