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早谋划鼓干劲 聚合力开新局

日期:2024-02-06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月2日,眉山局召开纪检审计人事财务联席会议,立足“早”、突出“细”,着力抓好新一年纪检重点工作。

会上,市局纪检组长张亚君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开展了典型案例剖析,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忠实履职尽责,为眉山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张亚君强调,开年谋新篇,各相关科室要立足岗位职责,认真谋划好年度重点工作,近期要做好巡视反馈上下联动整改,特别是公务用车专项整治、往来款专项清理整治等;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节日正风肃纪工作;要着手谋划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纪检培训会。会议还研究了年度审计项目,并对市局“三级五岗”党建责任清单、机关党组织工作制度,县区气象局集体议事规则、党支部工作制度、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等制度逐一进行了讨论修订,待征求区、县气象局意见后统一印发并汇编成册,把为基层减负增效落到实处。

张亚君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相关科室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好监督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以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