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气象局与重庆市合川区气象局强化气象保障服务合作

日期:2023-12-13

近日,重庆市合川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前进带队到眉山调研,就进一步加强气象保障服务合作召开了工作交流座谈,眉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强出席会议。

徐前进一行实地参观了市气象台、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电视天气预报节目制作平台。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交流座谈会上,林强介绍了眉山市人文、地理概况及全市气象工作基本情况,双方就共同关心的气象科研能力提高、防灾减灾服务、气象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进一步强化气象保障服务合作,双方签订了《共同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气象保障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利、注重实效”的原则,建立高效的资源共享、合作研发和沟通交流机制,充分发挥双方在防灾减灾、公共服务、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科技创新、气候资源开发等方面的协同作用。

眉山、合川两地气象部门共同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气象社会服务现代化,共同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将为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更多眉山、合川气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