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申创四川省晚熟柑橘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日期:2023-11-29

11月24日,省气象局、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召开了省级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验收专家评审会,眉山市气象局牵头申报的四川省晚熟柑橘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顺利通过验收。市气象局局长林强、副局长徐洪刚,业务科和气象台负责人参加评审汇报。     

会上,我局围绕四川省晚熟柑橘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的建设背景、发展定位、部门支持、人才队伍、业务基础、科研成果、存在问题与需求、中心未来发展与设想等8个方面作了情况汇报。评审专家从发展定位、人才队伍、业务基础、科研成果、社会经济效应、未来发展设想和部门支持等7个方面对晚熟柑橘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进行了点评。省园艺作物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祝进、省农业农村厅特色产业处长李涛对眉山晚熟柑橘特色气象服务予以高度评价,并建议下一步应分片区、分时段、分灾种开展精细化服务,更好助力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服务全省、辐射西南,争创全国一流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

下一步,全市气象部门将继续以创新的精神、专业的服务、务实的态度,持续深化柑橘特色气象服务,助力晚熟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