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召开2023年全市气象局长研讨会议、全市气象产业发展工作研讨会议暨全市组织人事工作会议

日期:2023-11-10

11月3日,眉山市气象部门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气象局长研讨会议、全市气象产业发展工作研讨会议全市组织人事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市政府《推进眉山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气象局长研讨会议、全省气象产业发展工作研讨会议和组织人事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气象高质量和气象产业发展情况,对过去五年全市人事工作进行了总结。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强以《加压奋进 实干争先 提升“两个现代化”水平 推进眉山气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报告。

会议认为,全市气象部门充分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坚持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扎实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和气象产业发展,以气象工作落实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全市气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地方党委政府对气象服务充分肯定。全市气象部门要充分结合“两个现代化”,加压奋进、实干争先,持续推进全市气象高质量协调平衡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在抓好对标“两个现代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中,要切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一是市县两级气象部门的业务、科技、行政管理、人才培养和党建等工作都要切实统一到加快推进“两个现代化”上来;二是要聚焦监测预报服务短板弱项,强化统筹谋划,推动我市气象本地化工具开发、开展种植业与养殖业关联配合的气象保障服务,申创国、省级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形成独具眉山特色的为农气象服务模式;三是要把加快项目落地实施作为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提升“两个现代化”水平的关键载体;四是加快我市气象标准体系建设,特别是农业气象服务标准制定发布施行工作,推动“内部业务”向“行业气象”的管理思维转变;六是坚决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切实做到加压奋进、实干争先,不断提升“两个现代化”水平,加速实现眉山气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围绕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气象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开展了集中研讨。市局全体参公人员,市局直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县(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产业领导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