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气象局开展“千乡万村气象科普四川行”活动

日期:2023-08-24

为进一步让气象走近生活,走向社区和学校,有效发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作用。2023年8月17日,眉山市气象局、眉山市气象学会联合眉山市东坡区大石桥街道白玉社区,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2023年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眉山B队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在白玉社区开展了“千乡万村气象科普四川行”活动 。活动通过向社区的居民们开展科普宣讲、发放科普宣传资料、观看科普展板和播放科普宣传视频等形式进行,受到社区领导和居民的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表示,在主汛期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宣传,非常及时,通过科普宣传提升了大家的主动避灾避险意识和能力。现场共向公众发放《眉山市气象灾害预警防灾手册》《气象灾害防御指南》《如何应对气象灾害—干旱》等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随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2023年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眉山B队同学们还参观了眉山市气象台和电视天气预报影响制作中心,听取了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讲解的《气象知识科普》和《气象科普讲座与技巧》讲座,并进行了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志愿者们的气象科普知识和科普宣传能力。( 文:罗静兰/ 图:王智弘、黄钰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