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气象局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7-19

6月29日,眉山市气象局机关党委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以讲党课、表彰先进、歌咏比赛等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和“学思想学报告学指示,比觉悟比担当比业绩”。

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强以《学用新思想,推动新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林强从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从一个主题、二大判断、三大任务、四个重点、五大发展路径、六个目标、六大原则及“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科学内涵、理论体系和实践要求,并结合部门和单位实际,就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提出要求,明确了用其指导推进眉山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

局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张亚君组织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选编》,通报了十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党员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四风”树新风,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光荣传统,始终保持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在学风及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上全面过硬。

会上还表彰了5名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向老党员陈朝金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开展了“颂歌献给党,奋进新时代”歌咏比赛,市局各支部党员激情高歌《走进新时代》《歌唱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经典歌曲。

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齐声高唱《党旗下的誓言》,在歌声中重温入党誓词,将庆“七一”活动推向高潮,全体党员在活动中接受洗礼,激发了“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热情和动力,增强了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眉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