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交流共成长 凝聚合力谱新篇

日期:2023-06-25

6月20日,眉山市气象局与眉山市应急管理局通过主题联学、参观座谈、调研实践方式开展青年交流学习活动,活动由市气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严杜娟主持,市应急局机关党委书记陈东、市气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徐洪刚受邀出席,20余名青年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市气象局青年理论小组副组长王雪芹同志进行了气象知识微讲解。双方青年就如何发挥突击手作用,深入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讨论青年理论学习工作法,互相取长补短,不断提升青年职工业务能力。两个部门的青年职工通过党建知识问答、你比我猜等进一步增加了彼此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气象防灾减灾工作配合默契度。

会后,组织青年参观了青神县苏母祠,通过水下长廊和主展厅两个板块13个单元以沉浸式体验学习了“三苏”的家风家教。一处处场景、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故事全面呈现了程夫人默默付出,成全“三苏父子的学业、事业和家业的典故。女同胞要如何为女、为妻、为媳、为母?男同胞又要怎样为子、为夫、为兄、为父?让人学有所悟、学有所感、学有所成,青年职工边参观、边交流,深刻体验了一场历史文化盛宴一次家风浸润之旅。随后大家还调研了青神县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人影科普基地、“天府粮仓”示范区晚熟柑橘气象服务试验基地。通过实地参观调研,市应急局的青年职工纷纷表示进一步增加了对气象的了解。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拓宽了视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筑牢青年理想信念,熔铸精神之魂,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作为,为眉山防灾减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