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进校园 防灾减灾入童心

日期:2023-06-09

为积极开展2023年“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活动,持续推进气象科普进校园,让学生们了解更多的气象及灾害性天气相关防御知识,2023年6月4日晚上,位于眉山市东坡区富牛镇的眉山北外附属东坡外国语学校邀请眉山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眉山市气象学会秘书长罗静兰同志专门为该校小学部的孩子们讲解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讲座。

“请问你喜欢什么样的天气?为什么?”“说说你知道的灾害性天气有哪些?”,讲解中气象专家利用有趣的互动、配上图文并茂的PPT及有趣的科普宣传小视频,向孩子们重点讲解了眉山主要灾害性天气,包括暴雨、雷电、大风和高温等的产生原因、危害和不同等级预警信号的应对避险措施,以及天气预报是怎么样制作出来的等等。讲座后还向学校赠送了《气象灾害防御指南》《如何应对气象灾害干旱》等各类宣传资料共计400余份。此次讲座不但激发了孩子们气象科学的热情,丰富了大家的气象科普知识,还提高了大家的气象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