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人民政府市长黄河再次对气象服务作出肯定性批示

日期:2021-10-08

9月27日,眉山市人民政府市长黄河在市气象局报送的《重大气象服务专报——我市“9.25-26”出现暴雨天气过程》上作出肯定性批示:“及时,准确,好!”。

9月25日20时至26日20时,眉山市出现分布不均的强降雨天气过程,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洪雅余坪敬老院182.0毫米,小时最强降水出现在洪雅余坪敬老院78.7毫米。市气象台分别在8月31日发布的《2021年秋季(9-10月)天气趋势预报》、9月20日发布的《一周天气趋势》中准确预报了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市气象台9月25日17时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明确指出25日20时到26日20时,我市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雨量普遍大雨到暴雨,局部地方可达100毫米以上,并对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气象次生灾害作了专门提醒。强降雨过程中,市县两级气象部门及时预警、加密雨情通报,针对关键点位开展了点对点电话提醒叫应服务。准确的气象预报和有效的气象服务为党委政府开展防汛抢险救灾指挥调度提供了较充足的时间、赢得了主动权。

今年入汛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评价气象服务工作,相关市领导多次在会上点名表扬气象部门,黄河市长3次对气象工作作出肯定性批示,激发了全市气象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为高效推进眉山气象工作营造了良好的人文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