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气象局召开新进人员入职培训

日期:2021-09-02

8月31日,眉山市局组织开展了2020-2021年新进人员入职培训会,市局领导、办公室、业务科及相关区县局负责人出席会议,6名新进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6名新入职同志依次发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及兴趣爱好,汇报了近期个人工作、生活及专业知识学习情况。会议邀请市气象台罗张咏、仁寿县局肖艳琴两位优秀青年职工代表给新同志分享了个人工作感悟,通过亲身经历引导大家要坚定信念,将学习作为永恒课题,鼓足干劲坚持到底,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把握全市气象发展新机遇,融入气象发展新格局。市局领导张亚君、张弛结合分管工作领域与新入职人员进行了交心谈心。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强鼓励新同志要脚踏实地加强学习、提升能力、锤炼品行,尽快适应新环境、进入新角色。他要求:一是用人单位要切实做到严管厚爱,体现组织对干部的关心与爱护,切实做到严格管理、真情关爱、严格教育、真诚照顾、严格督促、真心培养,引导新同志树立良好工作作风、养成良好工作习惯;二是新入职人员要切实树立爱岗敬业意识,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气象工作的重要意义;三是要认真理解“准确、及时、创新、奉献”内涵,把准气象精神精髓,塑造良好工作品格;四是要明确人生目标,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将工作目标作为持续奋斗的精神动力,为眉山气象事业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会议还组织新进人员认真学习了事业单位人员管理规章制度和相关业务规范。